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营改增”首月申报工作平稳过渡

2016年05月05日 11:06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月一日以来,营改增开票工作平稳过渡六月份的申报工作。税务部门表示,企业越快越好适应新税制,营改增减税效果就会越好。

  为了让此次营改增涉及到的纳税人有充分的时间理解政策,税务总局日前专门印发公告,将6月份增值税纳税申报期由原来的6月15日延长至6月27日。

  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处长张峰:毕竟他第一个月不熟。这样你延长了十天,主要是给纳税人一个比较充裕的准备时间。

  对于以往交营业税,经营链条中进项发票取得的未必完整的试点企业而言,做起来却有些困难。某传统小吃连锁企业负责人就表示,应抵尽抵有并不容易。

  该负责人:餐饮行业很多大宗原材料都是蔬菜,农副产品。像我们的包子,他的原材料是有基地的,这些基地其实是散在农户手里,取得进项税发票还是很困难的。

  但另一家旗下运营者多个连锁餐饮品牌的公司财务人员却表示,由于自己公司进货渠道明确,进项发票完整,营改增前后减税效果非常明显。

  该财务人员:我们测算了一下,我们的税负在营业税下是5%,现在我们的税负会在3%左右。

  对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营改增减税效果充分发挥,除了需要财税部门发挥工匠精神,制定过渡政策,也非常需要企业尽快调整适应。

  楼继伟:企业有适应过程,因为他也没有抵扣的,他要找到这些抵扣项,财务会计制度可能需要调整,营业税下的行业要规范。税务部门在操作的时候,要指导这些企业,甚至有的是帮助那些企业,做一些适应性的工作。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营改增 首月申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