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近期省级党委副书记密集调整 多要职仍待补缺

2016年05月06日 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阚枫) 官方5日发布消息称,苟仲文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今年2月以来,在新一轮的省部级高官人事变动中,已有多省份的省级党委副书记进行人事调整。受人事调整影响,目前仍有多地省级党委的要职待补缺。

  资料图:苟仲文

  资料图:苟仲文

  苟仲文履新北京市委副书记

  5日上午,官方媒体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共中央批准:苟仲文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

  去年11月11日,官方通报,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的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数日之后,吕锡文被免职。今年1月,吕锡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此番,履新北京市委副书记的苟仲文,1957年6月生,甘肃镇原人。今年59岁的苟仲文可谓“学者型官员”。今次调整前,苟仲文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

  根据公开简历,苟仲文拥有管理学博士和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的“高知”标签。大学毕业后,苟仲文长期在电子工业领域工作,曾在国家机械电子工业部任职多年,2002年2月起任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

  2008年,苟仲文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任上调入北京,任职北京市副市长,2013年7月,开始任北京市委常委。

  根据北京市政府主办的“首都之窗”网站显示,此番调整前,苟仲文在北京市委领导班子中排在第八位。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省级党委副书记 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