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海南省工商联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2016年05月06日 09:5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9日上午,海南省工商联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田德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田德毅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适应当前形势加强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面向全体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部署,同时对保持省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也有直接而重大的意义。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全体党员普遍受教育,聚焦突出作风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靶向整改,贯穿了从严治党这一根红线。把学习教育的对象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拓展到全体党员,把学习教育的方式从集中向经常、日常延伸,尤其强调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

田德毅指出,近几年,省工商联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服务立会,全力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要准确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中央和省委先后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案,都明确规定了“学”和“做”的具体内容,一定要认真把握,准确领会,努力践行。一是学党章党规。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明确规定了党员应当严守的纪律和规矩。二是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代中国最现实的马克思主义,深刻回答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彰显了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

田德毅要求,全体党员来,要通读熟读党章,通读熟读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领会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最根本的就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田德毅强调,在学习教育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用“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每名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四讲四有”,靶向发力,持续有效整改,坚决防止说空话、走形式。一是要刻苦深入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三是要涵养品德,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

田德毅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严格落实各个环节,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与开展工作两促进、两不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到扶贫和双创等具体工作实践中去。

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秘书长黄琅、党组成员王益富,以及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中视集团董事长刘文军,省总商会副会长、海南山海渡假村、海南山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业礼,省总商会副会长、海南长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春等企业家和机关全体党员群众参加动员大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海南省 工商联 两学一做 田德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