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业主qq群吐槽房子质量被告 案由:散布虚假信息

2016年05月06日 10:01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开发商起诉业主名誉侵权,提供的证据为QQ聊天截屏。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去年5月,市民龚先生花102万在合肥海亮红玺台小区购买了一套精装房,可在交房前发现与样板房存在设计不符等情况。业主们在QQ群里“吐槽”房屋质量,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就在维权过程中,两名业主“突然”收到法院传票。他们被开发商安徽海亮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海亮公司)以“散布虚假信息、恶意诋毁名誉”为由告上法院。目前,庐阳区法院已受理此案,并择期开庭。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业主在建新房存在诸多问题

  据龚先生介绍,他买的新房定于2017年3月交房。去年年底,龚先生得知有业主进入在建的新房,发现窗户开启方式、地暖控制方式等与样板房设计不符。业主胡先生称他还在客厅和卧室发现了贯穿性裂缝。消息一出,业主们在QQ群里纷纷“吐槽”,质疑房屋质量,并多次去售楼部反映情况,但诉求并未得到满足。

  5月4日,记者跟随祝女士、龚先生一起前往正在施工的小区查看。在祝女士购买的新房里,记者注意到卧室窗户全部是内开式的。“当时图纸设计的是内开内倒式窗户,样板房装的也是内开内倒式窗户。可海亮公司取消了窗户内倒功能,使得窗户只能内开。”祝女士认为,内开窗户在透气性、安全性等方面存在一定缺陷,内倒功能正好弥补了这一缺陷。

  龚先生说,他们向开发商反映这个问题后,对方在样板房窗户上贴了标签,注明窗户非交付标准。除了窗户,龚先生表示地暖控制方式也存在与样板房设计不符的情况。

  业主代表在海亮红玺台小区工地外徘徊,关注着房子的情况。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qq群吐槽房子质量被告 虚假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