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瑞金市落实委员提案建议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2016年05月06日 10:28 | 作者:邱瑞红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4月底,瑞金市召开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把校园及周边食品、治安环境列入年度综治工作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这是该市落实委员提案建议而采取的一项积极有效措施,受到委员和广大群众好评。

今年2月底召开的瑞金市政协全会上,温渗才等3名委员提交《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提案,建议以宣传教育先行,增强全体市民校园及周边食品、治安环境的认识;加大监管力度,健全监管体制,提升监管水平;从源头抓起,防患于未然;建立责任追究制,并纳入年度综治工作考核。

该市积极响应群众关切和委员关注,认真办理提案,落实委员建议。4月底,召开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市各乡镇、各部门缜密防范,抓好隐患排查、做好安全教育、执行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严厉整治,严打违法犯罪、严查违规网吧、严整文娱市场、严控食品安全;落实责任,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并列入综治工作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邱瑞红)

编辑:薛鑫

关键词:瑞金市 委员提案建议 校园安全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