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樟树市政协专题协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建言打造适宜“双创”的优良环境

2016年05月06日 14:28 | 作者:聂正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樟树5月6日电 “我市药、酒、盐、五金机械制造四大支柱产业继续领跑全市经济,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孕育肥沃的‘土壤’。委员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使我很受启发,我们一定认真吸纳,把‘双创’工作做细做实。”4月27日,在江西省樟树市政协召开的“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协商会上,副市长曾文军说。

截止2015年底,樟树市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分别达到4214户、16402户,从业人员82700人,创新创业氛围渐浓,发展潜力巨大。樟树市政协高度关注此项课题,自3月启动“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协商筹备工作以来,先后组织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创业精英深入医药产业孵化创业基地、电商产业园、农业“两区”开展调研、走访,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围绕“双创”工作建言献策。

“有创业意向但缺乏专业知识,市场分析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不强,影响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协商会上,胡彩虹委员说。针对信息不对称问题,刘红英委员建议通过建立“双创”微信平台,及时向企业公开相关扶持政策信息,实现网上在线交流。程永康委员则关注宣传氛围问题,建议每两年开展一次“十大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激励更多青年走上创业之路。

委员们还提出成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更好地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融资、人才、培训、用地、用电支持和保障,使有限的资源向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倾斜;倡导“互联网+产业”发展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办法,广泛开展电商培训和“互联网+四大产业”专题培训等建议。

对于与会人员的面对面交流互动,市政协主席傅理学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挂点服务企业、四联四帮、企业服务月’等活动平台,全身心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服务“双创”出实招办实事。”据悉,樟树市政协将整合委员们的调研成果和专题协商成果,提交市委、市政府,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聂正洪)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樟树市政协 专题协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