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暖民心之举

黑龙江省密山市政协“送医、送课”活动小记

2016年05月06日 14:10 | 作者:杨天华 田波 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密山5月6日电(杨天华 田波 记者 胡京春) 黑龙江省密山市承紫河乡卫生院门前,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问诊的农民患者。来自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医院、密山市中医院的内科、外科几位专家正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把脉、听诊、量血压、测血糖。4月29日,黑龙江省密山市政协组织委员会同医学专家和优秀教学能手来到黑龙江省密山市承紫河乡,开展“送医、送课” 下乡活动。

“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而且还免费,感谢政协的关心。”村民王桂兰说,经诊断她的血压、血糖、血脂都偏高,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密山市人民医院杨旭然主任答应为她开通农民绿色通道,及时办理住院手续进一步治疗。

送课与送医同时进行。为了赶第一节课,送课的教学能手7点出发,8点正式上课。鸡西市教学能手邵媛媛老师,给幼儿上了一节染纸课,通过师生互动,让幼儿了解染纸这项民间工艺。

在承紫河乡中学初一一班,鸡西市教学精英、密山市学科带头人、实验中学的语文教师张冬梅,应用“读赏练”独到的教学手法,通过《木兰诗》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研讨、自主养成感悟的能力。课后,学生们围住张老师,问个不休,纷纷表示听得新鲜,记得牢固。课后张老师还与乡老师们也进行了教学研讨。

活动中黑龙江省密山市政协主席与农民、教师随时进行交流讨论,深入了解农民医疗存在的问题和教育教学亟待解决的问题。

密山市政协不断努力丰富履职形式,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送医、送课” 下乡活动连续十多年,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密山市政协 “送医、送课”活动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