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壳牌今年一季度利润大幅下降

2016年05月06日 14:22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皇家壳牌集团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利润大幅下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是壳牌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后的首份“成绩单”。

财报显示,在当前的运输成本的基础上,壳牌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锐减83%。扣除一次性项目的影响,该公司调整后的上季度营收由去年同期的37亿美元降至16亿美元,降幅约为57%,但仍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8亿美元。

壳牌表示,正通过下游炼化厂和化工厂的生产利润,应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收益的下降。今年一季度,壳牌下游业务获利约20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7亿美元,而它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直接损失则为14亿美元,与预期相当。尽管利润出现大幅下降,但壳牌强调,更低的成本将帮助该公司抵消低油气价格、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后运营成本增加的影响。此外,英国天然气的加入也大幅提高了壳牌公司的生产量,壳牌当季产量同比上升16%,每日生产的油当量达370万桶。

为应对低油价的冲击,壳牌去年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削减7500个职位,并采取了一系列减少开支的措施。而为了实现融资、回购股票、支付等承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壳牌 英国天然气 利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