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劳动党七大在平壤开幕

2016年05月06日 17: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5月6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 朱龙川)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在平壤4·25文化会馆开幕。这是朝鲜劳动党时隔30余年再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4·25文化会馆外墙上挂着朝鲜劳动党党旗,楼顶矗立着党徽。会馆附近实施交通管制。当天共有来自美国、日本等国的110余名记者到会场附近报道会议。朝方未安排记者进入会场。

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学部教师李赫哲在会场附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七大是朝鲜历史上意义深远的一件大事,“为了早日取得强盛国家建设的最后胜利,我们将会奋力拼搏、战斗到底”。

路过这里的金龙岩老人谈到对七大的感想时说:“朝鲜要提高军事、经济实力。朝鲜领导人提出的主体思想就是朝鲜民族要对自己的命运负责。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

当天上午,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回顾朝鲜劳动党一大至六大的纪录片。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6日发表社论说,过去30多年朝鲜劳动党在历史狂风中坚定守护了人民生命和社会主义,成功开辟了朝鲜式的、用自己力量发展社会主义强盛繁荣的道路。

社论强调,通过这次大会,朝鲜劳动党将把全党更加坚定地转变成与金正恩同志思想一致,同呼吸、同步伐的有机整体,更好地完成社会主义伟业。

朝鲜劳动党成立于1945年10月10日,迄今已召开过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80年10月召开。(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朝鲜 劳动党七大 平壤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