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破解“卖难”“买难”

2016年05月10日 15: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题: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破解“卖难”“买难”

新华社记者刘羊旸

农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基础。“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当前,我国农业的主要矛盾已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主要表现为阶段性、结构性的供过于求与供给不足并存。

业内人士认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任务。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动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发展。积极引导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支持优势产区加强棉花、油料、糖料、大豆、林果等生产基地建设。

“这几年,城乡居民农产品消费需求快速转变,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显著增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我国农业产销不对路问题日益显现,农产品大路货多,优质的、品牌的还不多,“卖难”“买难”并存。

在韩长赋看来,“十三五”时期,关键是适应农产品消费结构加快升级的需要,做好加减法,增加高端有效供给,减少低端无效供给,推进农业供给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使生产更好地适应市场。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农业 推进 结构调整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