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于谦加入民革 民革与国民党关系大解密

2016年05月11日 09:47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于谦加入国民党,不说相声了吗?”“于谦加入国民党,郭德纲怎么办?”“国民党是发现口才不如民进党,才发展相声演员于谦的吗?”“求带路,怎么加入国民党?”……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于谦低调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消息,引发多方网友热议。作为文章的原创首发者,“团结报团结网”小编对网友的娱乐精神和各类调侃早有心里准备,也深知民主党派的社会认知还有待提高,但评论的“跑偏”程度还是让小编忍不住说声:“佩(我)服(天)”!

事情是这样的——

5月7日,团结报团结网(tuanjiebao2014)微信推出《【盘点】演艺明星中的党派成员,你认识多少?》的文章,其中提到相声演员于谦低调加入民革,并列举了32位演艺明星中的党派成员。

晚9时许,澎湃新闻和凤凰网以《相声演员于谦日前已低调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为题转载。随后,发布在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知名网络资讯平台,并引发网友热议。很快评论数千,其中不乏“于谦加入国民党”的惊呼或调侃,同时也有不少知情者的解释和科普。8日,网易、中国台湾网、中青网、和讯网等媒体网站,以及“漯河统战”等微信公众号纷纷进行转载。


64006a5c9419189b82c203


这一过程,评论五花八门,大多充满喜感。但令人意外的是,“于谦加入国民党”的论调也愈演愈烈,从网友留言、评论,进一步升级为标题、话题,醒目地出现在新浪微博、天涯社区及自媒体发布的信息中。当日上午,“于谦低调加入国民党”成为百度实时搜索热词排行榜第二名。还有很多网友,主动跑到于谦微博进行围观、询问,追问真相,甚至谩骂。

被“标题党”后,难道要跑偏了?本着对文章负责的态度,小编通过微博私信与于谦取得联系。于谦是怎么回应小编的呢?他说:“没关系,不用在意。知情人自会明白是怎么回事,网友们的议论也源自对此事的关注,对了解民革及我国参政党与执政党的关系是有益的。只是低调加入就无从谈起了。”


64006a5c9419189b82e105


民革与国民党到底啥关系?

说完了此事的前因后果,接下来才是本文的重点。对于广大网友而言,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与中国国民党名字这么接近,二者到底啥关系?有何区别与联系?团结报团结网(tuanjiebao2014)小编就借着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重温下民革与国民党的历史和渊源、区别与联系。

1、 什么是民革?

民革,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简称,是我国8个民主党派之一,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及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于谦 民革 国民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