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首家“重大违法退市”公司完成最后交易

2016年05月12日 07: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记者潘清)作为内地股市首家因“重大违法”而退市的上市公司,退市博元11日以4.49元的收盘价,完成了其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天交易。

当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十一次风险提示》,称11日为公司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5个交易日内将被摘牌。

11日收盘,退市博元报4.49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75%,全天成交8756万元。

2014年6月,中国证监会对*ST博元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次年3月,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上交所披露的相关信息显示,为掩盖2011年控股股东东华信泰3.8亿元股改业绩承诺资金未真实履行到位的事实,博元投资多次伪造银行承兑汇票、虚构购买银行承兑汇票等重大交易,并披露财务信息严重虚假的定期报告,虚增资产、收入、利润等财务信息。

在此之前,博元投资已于2015年3月31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同年5月25日,上交所决定公司股票暂停上市。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2015年5月14日起停牌的*ST博元股票于今年3月29日复牌并进入退市整理期。复牌后公司股票曾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首家重大违法退市公司 退市博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