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英九称对自己的"政治追杀"已开始 看到指控蛮意外

2016年05月12日 07:5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1日受访表示,对自己的政治报复、政治追杀,如今已经开始了。他表示,自己非常守法,看到一些对他的指控感觉蛮意外的。不过,他相信自己的清白,也相信法院的公正。 

据台湾“中央设”报道,马英九下午接受媒体专访。节目主持人询及,卸任后是否担心政治报复或政治追杀?马英九直言,“已经开始了”,但他担任领导人非常守法,一直自我限制权力的滥用。

马英九说,他在8年前就职演说中曾提醒公务员,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腐化。他称,自己在这方面非常小心,他对独立机关、司法从不介入。现在看到一些对他的指控,感觉蛮意外的。不过,他相信自己的清白,也相信法院的公正。

被问到卸任后要做什么?马英九表示,对有些关心却还没完全实现的议题,他会持续关心。担任领导人时,因为维安考虑,行动不太自由,很多地方不去了,很多事情少做了。在没有顾虑之后,或许在这方面能多点自由。

他还表示,未来不排除写回忆录,但现在最迫切的是把住家、办公室整理好,以便卸任后有安身之处,可以好好思考一些问题。(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马英九 政治追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