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 百场应急培训杭州展开(组图)

2016年05月12日 15:52 | 作者:王丽玮 | 来源:人民网杭州
分享到: 

现场志愿者学习急救知识。

现场志愿者学习急救知识。


人民网杭州5月12日电 (王丽玮)今天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在杭州黄龙体育馆,“2016防灾减灾日大型公益活动——百场应急培训,万名急救达人”活动正式启动。

在主会场杭州,现场有将近300名的G20志愿者接受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等医疗急救知识培训。同时,绍兴、嘉兴、金华、温州作为分会场,也同步启动“百场万人培训计划”。

浙江省救灾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副秘书长张焕现场教授志愿者废墟救援、骨折应急救援、心肺复苏等技巧。他告诉记者,由于现在人群对于户外运动很热衷,经常发现在一些运动赛事里面,一些人跑着跑着突然倒地猝死。当发生这样症状,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赢得黄金四分钟,意义十分重大。

G20志愿者楼宇洋是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在现场他学习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巧。他认为,开展这种学习很有必要,如果身边人遇到这种状况,自己就能立马挺身而出为需要的人做出必要救助。

据悉,本次活动由FM93浙江应急广播联合省(市)应急办、团省委、省民政厅、卫计委、省安监局等部门共同举办。FM93浙江应急广播一直致力于开展以“救在身边”为主题各类培训,截止去年9月底,“救在身边”共为浙江9家企业、4个交通客运车站、2所小学等近3000人进行了应急技能培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浙江 急救培训 现场 防灾减灾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