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在澳中国留学生人数较去年增长23%

2016年05月12日 17:49 | 作者:郭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5月12日电(郭阳)据澳大利亚媒体12日报道,今年共有4.6万名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各大学和中学学习,这一数量较去年增长23%,创历史新高;而今年第一季度入学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数量占近30%。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数据显示,今年澳大利亚的外国留学生人数较去年增长13%,其中中国学生最多,共4.6万人,较去年增长23%。

今年第一季度入学的中国留学生较去年新增了29.4%,作为澳第二大留学生来源国的印度留学生人数同期仅增长9%。不过,并非所有今年入学的学生都是刚赴澳的新生,许多人是完成了一门专业后,今年再开始学习另一门专业。

最新数据表明,教育作为澳大利亚第三大出口产业每年创造价值高达200亿澳元(约合953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中国赴澳留学热潮成为促进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从悉尼大学商学院毕业的一名上海籍中国留学生表示,吸引他赴澳的原因之一是澳大利亚的毕业生临时签证制度,这种签证允许留学生毕业后在澳工作四年。他说,尽管他曾计划赴美留学,但考虑到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就业机会远高于美国和英国,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澳大利亚。此外,仅三年的本科学制和宜人的天气也是吸引他赴澳留学的原因。

另一位中国留学生说,吸引她来就读管理学硕士学位的原因之一是澳多样化的教育方式,相比国内有更多的实践机会。作为课程学习的一部分,她目前正和澳当地某时装电商共同推进一个商业项目,以帮助顾客更好地挑选衣服。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菲尔·霍尼伍德认为,繁荣的中国留学生市场推动了澳经济发展。他说,“有一些课上超过八成的学生都说普通话。”但他也同时表示,澳大利亚不应过于依赖中国而失去留学生的多元性。(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国留学生 人数较去年增长23%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