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首都自杀式爆炸袭击致3人死亡

2016年05月12日 19:48 | 作者:刘万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5月12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安全官员说,首都巴格达12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10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队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两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冲进位于巴格达西郊阿布格莱布区的警察局后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随后一群武装分子与警察交火,冲突共造成至少3名警察死亡、10人受伤。增援的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已经控制该区域。

这名官员还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同一天袭击了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一处安全部队检查站,安全部队和政府军在交火中打死8名武装分子并摧毁3辆装有炸药的卡车。

“伊斯兰国”近期多次在巴格达及其他伊拉克城市实施爆炸袭击。本月11日,“伊斯兰国”在巴格达实施3次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3人死亡、161人受伤。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伊政府军3月末宣布开始发动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伊斯兰国”随后采取疯狂报复行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伊拉克 自杀式爆炸袭击 3人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