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73所部属高校晒预算 首尾相差179亿元

2016年05月13日 08:0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清华北大收入支出均最高

从73所高校的预算报告中的支出预算数看,贫富差距较为显著。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北京大学排名前三,2016年预算数分别为182.17亿元、154.28亿元和153.11亿元,均超过百亿元。排名后三位的为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预算数分别为9.02亿元、4.20亿元和3.05亿元,均在10亿元以下。第一名与最后一名预算数相差约179亿元。

从总排名表看,预算数超过50亿元的高校只有21所,在50亿元以下的有52所。其中,有4所高校预算经费不足10亿元,除之前提到的排名后三位的高校外,还有中国政法大学,预算数为9.91亿元。

此外,收入方面看,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收入最高,有过半部属高校的收入尚不足20亿元。支出方面清华和北大两所高校仍然领跑,是唯一两所支出超过百亿的高校。


预算前十东部高校占了8所

从地域来看,东部地区的高校预算数更多,排名前10位的高校中,东部高校占到了8所,剩下2所为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都是中部地区高校。

同时,虽然排名前10位的多为综合性大学,但从总体上看,理工类大学比文科类大学,预算更加充足,比如排名后10位的均为文科类高校,理科类高校一般排名在中上游。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985高校就比211高校有钱,比如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预算数,都超过了很多985高校,武汉理工大学排名25位,预算数超过40亿元,明显高于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不过,排名靠前的211高校主要是理工类院校。

编辑:杨岚

关键词:预算 高校 亿元 支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