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品质革命促消费品工业升级

2016年05月13日 10:49 | 作者:蔡恩泽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既然是一场“品质革命”,就要让老字号焕发青春在国际市场释放爆发力。会议提出,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推进国内消费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引导企业加强从原料采购到生产销售的全流程质量管理,推行产品认证和第三方质量检验检测,严格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推动中华老字号传承升级,支持企业培育新品牌。老字号曾是冲击国际市场的主力军,现如今不少百年老店在国际市场鲜有作为,必须坚持国际标准,重新擦亮老字号招牌。同时要努力争创像华为、海尔、联想这样的新生代国际品牌,抢滩国际市场。

既然是一场“品质革命”,就要驱除隐藏在商业队伍中的“不良分子”。会议提出,强化监管,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建立企业黑名单、惩罚性巨额赔偿等制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严打假冒伪劣,防止劣币驱逐良币。以质量持续提升,不断增强大众对国产消费品的品质信任度和品牌认可度。劣币驱逐良币会让品质高尚的企业寒心。有的政府部门给别人“盖章”’的权力坚决不放,但市场上出现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的情况,却不愿意管,还要让企业自己出钱出力处理。这岂不是咄咄怪事?

消费品工业升级任重道远,品质革命刚撩开面纱。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到提出中国经济要迈向中高端,再到今天正式提出“品质革命”,本届政府的发展创新理念可谓一以贯之。这是新的起点,又是新的希望。(蔡恩泽)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消费品 工业 企业 品质 品质革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