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说将致力成立“救国政府”

2016年05月13日 12: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12日电(记者刘彤 荀伟)巴西代总统特梅尔12日发表讲话说,为平复和克服政治经济危机,他将致力于成立一个“救国政府”,同时呼吁国家权力机构共同工作。

特梅尔当天在新政府内阁部长就职仪式上说,各政党、组织与巴西人民应当为国家摆脱危机而合作,政府与议会需要对话并“和谐地共同工作”。

特梅尔指出,国家目前处于“困难时期”,“制止巴西经济呈自由下落,是新政府的优先议题”,此时更需要私人领域为经济恢复投资,并创造就业和财富。他说,新政府将努力实现平衡财政,为经济发展创造健康宏观环境,同时致力于税收和社会福利改革。他承诺国民现有福利不改,包括罗塞夫政府制定的家庭补贴、廉价房项目等。

提及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特梅尔称它为“改善巴西形象与经济提供了契机”。他说,奥运会超越政治、政党与政府,帮助巴西融入世界,罗塞夫政府所做的“是正确的并将为我所继承”。

此次内阁调整,特梅尔将罗塞夫政府时期32位部长减员至23位,6个政府部委被合并,3个部级单位被降级。据称,此举旨在大幅降低公共开支,以解决政府连续两年的财政赤字问题。

新内阁成员多数来自特梅尔所在的巴西民主运动党,还包括许多原反对党成员。罗塞夫所属劳工党已全部退出政府,并宣布成为“坚定的反对派”。

12日凌晨,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投票通过对罗塞夫总统弹劾案,罗塞夫被强制停职最长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在离开总统府时,罗塞夫继续指责弹劾为“政变”,并表示要为自己的任期“斗争到底”。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代总统 成立救国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