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罗塞夫停职 巴西代总统吁全国团结支持“救国政府”

2016年05月13日 12: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12日遭停职,等候她的弹劾案接受国会参议院审议,代理总统职务的副总统特梅尔呼吁全国团结支持他的“救国政府”,化解国家面临的危机。

这位中间偏右领袖在总统府的仪式中成立对商界友好的新内阁,结束巴西13年来左派统治的局面。他说:“我们务必要大举改善民间的商业环境,以及让政府预算恢复平衡。”

报道称,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弹劾案使巴西陷入分裂,特梅尔向左派示好,主张通过“对话”化解这个拉丁美洲最大国家面临的各项危机。巴西经济深陷衰退,而且爆发重大的贪腐丑闻。

75岁的特梅尔疾呼:“当务之急是恢复平静和团结巴西。”

不过,特梅尔上任的第一天就面临反对派严厉批评,因为他的新内阁阁员全是白人,而且全是男性,与巴西首位女性总统罗塞夫的政府大不相同。 

罗塞夫遭停职后,在数十名支持者围绕下发表演说,宣称弹劾程序是“欺骗”和“政变”。 

她在总统府发表演说表示:“我呼吁所有反对这项政变的巴西人,无论他们支持那个政党,动员起来、团结一致、保持和平。” 

这是罗塞夫对停职接受审判的首度公开反应,也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在总统府发表演说。 

她在演说结束后走出总统府,和支持群众握手,并向总统府外穿着红色衣服的群众挥手。 

编辑:曾珂

关键词:罗塞夫停职 救国政府 巴西代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