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罗塞夫被停职6个月 巴西代理总统任重道远

2016年05月13日 13:0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2日报道称,巴西参议院经过长达20个小时的辩论,当地时间5月12日,投票结果以超过2/3多数通过了特别委员会提交的弹劾报告,总统罗塞夫被停职6个月,并开始接受弹劾审讯。虽然这个结局并不令人意外,但还是给巴西造成政治上的震荡,尤其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于8月举办首届在南美的夏季奥运会,给巴西的未来造成不少未知数。

报道指出,在罗塞夫被解职后,现任副总统特梅尔将代理总统一职,他能否稳住巴西政坛的纷乱也是最大考验。

评论表示 ,随着罗塞夫的弹劾审讯开始,在巴西执政13年的劳工党也黯然下台。今年68岁的罗塞夫在离开总统府前的演讲中,愤怒地称这项弹劾案是政变,并呼吁巴西人“动员起来”对抗这场政变。罗塞夫表示,她会继续对抗弹劾案指控,相信自己会被宣告无辜。她说,关键的问题并不是其总统任期,而是对投票箱、以及巴西人的主权和宪法的尊重。

75岁的特梅尔12日开始组建新政府,新政府的重心有两个目标,即恢复会计帐平衡及重振经济增长以创造就业机会。消息人士说,经济部长将由中央银行前行长出任。法新社指出,与罗塞夫相比,特梅尔的民意支持率也不出色,大约有60%的巴西人希望他下台、提前组织总统大选,但巴西宪法并没有这样的规定。

据报道,特梅尔6个月的执政将面临严峻考验,他将接手的正是将罗塞夫逼下台的严峻形势:巴西正经历1930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以及严重的国营石油公司贪腐大案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罗塞夫被停职6个月 罗塞夫 巴西代理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