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提高盟员思想素质,增强盟内凝聚力

台盟广东省委举办盟员培训班

2016年05月13日 13:57 | 作者:陈云曦 |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
分享到: 

为贯彻台盟广东省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提高盟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盟内凝聚力,4月21-26日,台盟广东省委举办了主题为“信仰的力量”广东台盟盟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带队,来自全省各地盟组织的新盟员、青年盟员等45人参加了为期6天的培训。


W020160513370820573148

“信仰的力量”培训班在西柏坡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由台盟广东省委、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省石家庄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紧密围绕“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主题,进一步提高广东省台盟青年盟员政治思想水平、形势政策把握能力、参政议政综合能力。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习近平同志重要系列讲话,组织了课堂理论学习“同呼吸,心相印”主题教育,台情报告等,并在社院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正定县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在培训中回顾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体会当代领导人对国家、民族的诚挚深情,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基层干部的实干精神。授课老师引导大家立足自身,结合工作,深入思考台盟作为参政党的存在价值、政治目标以及政治信仰。培训还引起了大家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方式方法的热烈讨论。

培训期间,有庄严而热烈的开班、授旗仪式,还认真开展了班会学习讨论。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异地教学形式新颖、科学,尤其是西柏坡的现场教学具有极高的感染力,革命先辈为了信仰艰苦创业的精神震撼人心,我们深深体会到新中国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高了思想素质,增强了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广东省 信仰的力量 盟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