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云南省政协调研建议:积极推进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建设步伐

2016年05月13日 14:40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明5月13日电(记者 吕金平)“要认真学习借鉴四川旅游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推进两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建设步伐。”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到四川省甘孜州和云南省迪庆州考察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后,提出上述建议。

5月4日至8日,罗正富在云南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乡城县、稻城县进行考察学习,并到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就推进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表示,迪庆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关于“建设大香格里拉旅游区,打好‘香格里拉’和‘三江并流’品牌,努力建设中国藏区最具特色的国际旅游胜地”的要求,把握优势、找准差距,树立信心,真抓实干,主动与四川省相关地区对接融合,加快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携手并进,共同推进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建设。

调研组指出,多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旅游精品战略,,打造了一批独具民族特色的旅游精品项目,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独特的四川旅游经验,值得云南认真总结借鉴。云南四川两省山水相连,习俗相近,人文相通,同为西部旅游大省,旅游发展的互补性很强,要积极学习四川旅游经验,主动加强与四川的旅游合作,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体竞争优势,真正把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建成人人向往的世外桃源。

罗正富在调研中要求,迪庆州在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建设中具有先发优势,但特色旅游文化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滞后等问题不容忽视。迪庆州要认真贯彻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高标准规划旅游项目,严要求整治村容村貌,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开发具有浓郁藏区特色的旅游项目,积极借鉴四川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和管理旅游项目的成功经验,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树立信心、真抓实干,大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迪庆州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政协 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建设步伐 调研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