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漯河市政协就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的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2016年05月13日 14:45 | 作者:张磊 王浩 刘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漯河5月13日电(王浩 刘勇 记者张磊) “电子商务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何实现电子商务发展和‘精准扶贫’的协同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5月10日,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召开主席约谈会,就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的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畅通的网络基础设施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条件。对此,骆宜民委员指出,“要加快贫困乡村宽带网络建设,采取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结合发展的办法,扩大网络覆盖面。”闵权鹿委员同样认为,应大力实施农村互联网“畅通”工程,全力推进村邮站、快递驿站建设。基于此,史有来委员呼吁,建立农产品特产馆,建立网上产业带,充分挖掘、推介全市农产品资源,有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对此,市电商办主任张春晓现场回应,“将加强贫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建设,分批分期建立电子商务乡镇及村级服务网点,拓展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流渠道。”

“实现电子商务发展和‘精准扶贫’的同频共振。”市政协主席张社魁表示,要把约谈会的意见建议融入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为5月底召开的电子商务发展专题协商会夯实基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漯河市政协 电子商务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