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南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6年05月13日 14:34 | 作者:黄子琳 | 来源:民进南宁市委会
分享到: 

民进南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5月9日至10日在南宁胜利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南宁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和通过民进南宁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进南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5月9日下午,民进南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守荣,市政协副主席梁峰林,出席开幕式。中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相关部门、城区统战部的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

陈自力代表民进广西区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五年多来民进南宁市委会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即将选举产生的民进南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南宁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战略,紧扣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为自治区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面启动“三大攻坚战”、实现“两个建成”宏伟目标再创佳绩。

张卫代表中共南宁市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进南宁市第十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民进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传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的要求,以务实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不断开创南宁民进工作的新局面,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为首府勇当广西“两个建成”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农工党南宁市委会主委黄玉燕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络组向大会致贺词,对民进南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宁市委会主委黄均宁代表民进南宁市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同心同行尽责有为为首府勇当广西“两个建成”排头兵献计出力》的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真审议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届委员会五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符合南宁民进实际,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是切实可行的,大会同意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27名市委会委员,民进南宁市第十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9名常委、1名主任委员和4名副主任委员,黄均宁当选为主任委员,李华汉、陈蓉、黄海燕、张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民进南宁市第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任命李孔敏为秘书长。

大会给光荣离任的市委委员发出致敬信。闭幕式上,民进广西区委会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刘肖荣出席会议,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吕智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当选的民进南宁市委会主委黄均宁给离任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了重要讲话。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南宁 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