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广西交通厅原厅长黄华宽受贿逾300万 一审获刑11年

2016年05月13日 1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西交通厅原厅长黄华宽受贿逾300万一审获刑11年

图为黄华宽在庭审现场 黄高森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 (费文彬 林浩)5月13日,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广西交通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宽进行公开开庭宣判,认定其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六十万元,并对其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图为庭审现场 黄高森 摄

图为庭审现场 黄高森 摄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09年10月,黄华宽在担任广西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以及2009年11月至2011年9月,担任广西交通厅党组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高速公路配套服务区(含加油)建设项目、获取建设材料供应权、取消广西某高速公路附属公路项目连接线的建设、变更高速公路建设履约保证金提交方式、人员职务晋升等事项上,为广西心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西领航交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广西阳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东龙光(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376.2972万元。

图为法官宣读判决 黄高森 摄

图为法官宣读判决 黄高森 摄


  法院认为黄华宽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了受贿罪。黄华宽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好,依法可从轻处罚。黄华宽受贿所得赃款,应依法予以追缴,没收上缴国库。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广西交通厅原厅长 黄华宽受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