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司法部举行李培斌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年05月13日 20: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白国龙)司法部13日在京举行李培斌先进事迹报告会。李培斌妻子杜润梅等4位报告团成员在报告会上为来自司法战线的听众作报告,讲述李培斌生前的先进事迹。

李培斌生前是山西省阳高县龙泉司法所所长,28年来一直扎根司法行政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突出的业绩和辛勤的奉献,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司法行政干警的时代风采。2015年10月15日,李培斌因劳累过度,不幸殉职,年仅50岁。

“培斌同志有着淡泊名利 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作为李培斌的“老领导”,山西省阳高县司法局副局长尚勇在报告会上深情回忆,李培斌多次为乡亲们的事找组织,但他家里再困难,也从没向组织开过口。

报告会上,山西省司法厅宣传干部梁旭燕讲述了自己眼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李司法”;大同市阳高县龙泉司法所人民调解员鲁学虎在报告中说,将继承“师父”的遗志,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他们的报告以生动的故事展现了李培斌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现场听众,赢得了全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李培斌妻子杜润梅说,要把丈夫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希望有更多的人像培斌一样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让他未完成的心愿一个一个地完成。

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表示,李培斌是司法行政干部的杰出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值得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学习。他为人民利益而殉职,无上光荣、重于泰山,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据悉,李培斌生前曾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并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在他逝世后,中组部追授李培斌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授予李培斌“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司法部追授李培斌“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并作出向李培斌学习的决定。(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司法部 李培斌 先进事迹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