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俄精心筹备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2016年05月13日 20: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5月13日电(记者戴天放 魏良磊)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13日在莫斯科召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与俄罗斯教科部第一副部长特列季亚克就筹备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磋商。

郝平表示,中俄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刘延东副总理要求委员会中方秘书处和各成员单位精心做好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中方已就会议日程、签署协议清单、配套活动安排等提出了建议方案,愿与俄方共同筹备好会议,以及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开幕仪式等各项配套活动。

特列季亚克表示,戈洛杰茨副总理也十分重视会议的筹备工作,指示俄教科部会同外交部认真筹备,并亲自推动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建设工作。俄方将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双方总结了一年来中俄教育领域合作情况,并规划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方向。双方一致指出,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举办极大地促进了教育领域人员交流规模。2015年,两国长短期留学交流人员总数已逾7万人。双方将进一步努力争取早日完成10万人留学交流计划。(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俄 人文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