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加坡发现首例输入性寨卡热病例

2016年05月14日 09:27 | 作者:包雪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加坡5月13日电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13日发布联合公告说,一名新加坡居民当日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这是新加坡发现的首例输入性寨卡热病例。

联合公告说,这名48岁的男子曾于今年3月27日至5月7日到巴西圣保罗旅游,返回新加坡后于5月10日出现发烧和红疹症状,12日入院治疗后被隔离。

公告说,这名男性患者将被转往陈笃生医院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以降低被蚊虫叮咬而将寨卡病毒传播到社区的可能性。目前这名患者状况良好,正在康复中,当他寨卡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时便可出院。

新加坡卫生部目前正对这名患者的家人进行寨卡病毒检测,并呼吁患者所在社区居民如果出现发烧和红疹症状应尽快就医。

此外,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已加强对这名患者所在社区的灭蚊行动,同时向居民分发驱蚊剂和介绍预防寨卡病毒相关知识的小册子。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新加坡 寨卡热病例 首例 输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