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天然气厂遇袭致11死13伤

2016年05月15日 18:53 | 作者:刘万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5月15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内政部官员15日说,首都巴格达北部郊区一家天然气厂当天上午遭恐怖袭击,共造成11人死亡、13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两名武装分子在天然气厂门口引爆了装有炸药的汽车后被炸身亡。随后,6名身穿炸弹背心的武装分子冲进厂区,与厂区内的安全部队士兵交火。“3名工人在交火过程中死亡,另有13人受伤,6名恐怖分子已经被全部击毙”。

爆炸在天然气厂内引发大火,消防队已经抵达现场控制火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制造了袭击事件。

“伊斯兰国”近日在巴格达实施了多次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96人死亡、171人受伤。该组织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伊政府军3月末宣布开始发动收复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伊斯兰国”随后采取疯狂报复行动。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6年4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741人死亡、1374人受伤。(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伊拉克 天然气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