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揭秘男幼师成长日记:还没毕业就被幼儿园抢走

2016年05月15日 20:13 | 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 

原标题:揭秘郑州男幼师成长日记:还没毕业就被幼儿园抢走

幼儿园的男幼师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幼儿园的男幼师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在幼师学校里,男生是绝对的少数派

在幼师学校里,男生是绝对的少数派

毕业季又到了,郑州一所高校即将毕业的一个班里,几乎清一色都是女生,仅有的一名男生显得很特别。前几日,郑州本地的广播节目,也关注了郑州市幼师学校男女比例达到惊人的1∶78,也就是说,每年通过正规学校毕业的男幼师,寥寥无几。

这些男幼师在学校里都学什么,毕业后会顺利找到工作吗?进入长久以来女性“一统天下”的幼儿园教师队伍,他们的日常工作又会遇到哪些问题?孩子们能接受“男阿姨”吗?

学习日记

近6000学生的学校 保安认识每一个男生

5月9日,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的郑州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郑州幼师)。走进校园,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干净整洁有序。

由于女生较多,这所学校还被外界戏称为“女校”。外边的男生想混进幼师,门儿都没有。因为全校5895名学生,男生总共才75个,门口保安认识全校所有男生。在这里,男生被戏称为“稀有动物”!

在这样一个以女性为主的环境中,又会培养出什么样的男幼师呢?跟随记者一起走进郑州幼师,近距离感受男幼师的学习与工作日常吧。

一字马很轻松,“娘炮”不存在

“好,随着音乐节奏,起,身体绷直,抬头。”在舞蹈房里,学生们正在随着老师的口令排练民族舞。两位个头较高的男生在一群女孩子中间显得格外扎眼。压腿、劈叉,这两个男孩子动作都极为认真,娴熟,一字马也是信手拈来。

记者拿到一份儿幼师的课程表,除了练习舞蹈,他们一周要上很多课,包括美术、声乐、舞蹈以及体育、艺术,等等。“在课程上,我们和女生一样,除了学习声乐,也要学习舞蹈。学舞蹈当然要会劈叉。”学前教育1201班的普越洋很健谈,“其实我们学校的男生就是普通大学生,不像外界说的,整天和一群女生在一块儿,会变得女性化,也就是大家说的‘娘炮’。”说到这里,一块儿聊天的几位男同学都笑得前仰后合的。“相反,我们不但没有外界想象得那样柔弱,反而变得更有担当和责任心。”刚满20岁即将毕业的普越洋显得相当自信。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