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互联网金融发展

加强监管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05月16日 09: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党派建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规范发展互联网股权众筹


如何规范发展互联网众筹实现金融创新,我认为应该从六个方面来努力:

第一,遵循多元共治理念,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集体自治、社会监督、有效综合的治理体系,倡导构建多元共治的治理模式。

第二,发挥国内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筛选培育作用,实现众筹和众创的有效对接。互联网金融目前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信息不对称,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实现股权众筹和众创空间的有效对接和联动。

第三,发展股权众筹要坚守底线和红线,扎紧制度的笼子,遵循宽进严管、循序渐进的监管思路,做好平台监管。

第四,完善股权众筹平台的信息披露制度和风险识别机制。建立完备的信息披露制度和风险识别机制,做好投资者的风险教育,推广领投和跟投的模式。

第五,加强互联网征信体系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减少信息不对称引发的风险。征信制度,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征信制度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政府在这方面要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减少信息不对称引发的风险。

第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只有建立起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才能够改变IPO上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互联网金融发展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