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攀枝花市委会“送教助学进红宝” 共同培育教育幸福

2016年05月16日 14:52 | 作者:谢昌霖 | 来源:民进攀枝花市委会
分享到: 

5月4日至5日,又是杜鹃花开时节,民进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郝刚、秘书长兼组宣部部长王波带领民进西区总支部和文艺支部选派的3名优秀教师和民进西区总支部全体班子成员赴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中心校开展2016年春季学期“送教助学进红宝”活动。

5月4日傍晚,在经过两百余里山路的跋涉抵达红宝乡后,来自市十八小学、市十九小学、市二十一中小学的陈洁、王相兰、李籽墨3位老师克服途中晕车不适等困难,坚持到授课班级与学生熟悉、交流,并根据山区孩子的实际情况对第二天的课程安排、授课方式进行了调整,并通过第二天一大早与学生一起上早读课,让大山里的孩子们逐渐打破羞涩,师生间建立起了初步的默契。

5月5日上午9时,陈洁、王相兰、李籽墨3位老师为红宝中心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三年级数学《面积的初步认识》、四年级语文《看图习作》、五年级英语《whose dog is it?》三堂精彩的示范课,三位老师不仅通过对互动自信的充分鼓励、对小组讨论的巧妙引导让课堂始终保持着积极和谐、平等愉悦的氛围,更通过对观察想象的及时启发、对生活学习的紧密联系和充满激情的亲切讲授向每一个学生传递着对理想、知识、生活的追求和热爱。“三位老师对课程的精心准备和对学生的悉心引导都充满了对学生的爱,让班级中最调皮的学生都自觉的投入学习,如果我们红宝的老师都能用心用情去教育学生,红宝学生基础差将不再是我们最大的困难和遗憾”,示范课结束后,红宝中心校校长吴玉友这样激动的说。

随后在红宝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民进攀枝花市委会向红宝中心校捐赠了价值3.8万余元的课桌椅、教室门等设施设备,民进西区总支部向红宝中心校捐赠了价值2千元的最新课外读物。“我们在帮助改善红宝中心校硬件条件的同时,更希望通过培养阅读氛围等方式推动软件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帮扶力度”王波对红宝乡政府分管同志如是说。

会上,三位授课教师围绕如何立足红宝民族地区情况,吸收借鉴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充分培养学生的主动思考意识和互助协作意识等与红宝中心校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民进西区总支部副主委、市三十二中小学副校长苟秀英也结合红宝学生实际情况从学生交流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而边远民族地区基层教师如何保持和激发工作热情、重塑自身价值认同也成为会上交流热议的话题,对此,郝刚表示,攀枝花市委会送教助学活动已在红宝开展了三次,通过引入来自不同环境的教育理念、方法,能清晰感受到师生面貌、教学氛围的改善和进步,民进市委将进一步结合红宝教师外出培训、送教助学活动、教师交流互助等方式帮助红宝中心校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尝试引入“新教育实验”的先进理念,立足红宝自身实际,探索边远民族地区师生共同营造教育幸福的有效途径。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攀枝花 送教助学进红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