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新疆“衣旧情深”捐赠活动启动 爱心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

2016年05月16日 15:46 | 作者:徐蒙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当前,乌鲁木齐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发起的“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活动也在积极进行中。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1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获悉:截止目前,活动已经募集到八成新旧衣旧书1万余件。

然而,收集到的衣物都需要进行消毒处理,而这一环节也增加了公益活动的成本。为此,自治区团委积极寻找爱心企业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作为一家洗涤连锁企业,新疆小鱼儿洗涤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自治区团委发起的“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活动。自2016年4月开始,该公司陆续接收社区收集的大量衣物,目前已免费处理2000余件。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在商业运营的同时,也应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公司从筹建之初就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并以此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优化洗涤流程,提高效率以便满足“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活动的洗涤需求。

据自治区团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郭威介绍,2015年,由自治区团委出资,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14个社区安装了20个“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旧衣物回收箱,发动社区居民积极捐赠闲置的衣服、图书及玩具等物品。同时,自治区团委与11家厅局团组织结对,由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对收集到的物品进行分检、打包后送往爱心企业进行消毒处理,再由厅局团组织对接运送,实现从收集到消毒再到发放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2016年,自治区团委计划在乌鲁木齐市其他区县增设“衣旧情深・爱心捐赠”回收箱,并争取把数量扩展到100个。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爱心 捐赠 新疆 企业 团委 衣物 回收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