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山东《生活帮》新闻栏目十周年大型公益演唱会与您相约521

2016年05月16日 16:39 | 作者:李艳群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讯 有事您说话,热心生活帮!2006年6月1日,山东电视生活频道民生新闻栏目《生活帮》开播,阿速第一次喊出了这句暖心的宣传语。高举公益旗帜,关注百姓冷暖,探索新闻真相,《生活帮》赢得观众点赞,成为“中国电视民生新闻十佳栏目”、“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国新闻届慈善大使”。

十年,世事变迁,不变的是《生活帮》每天热心的陪伴,对公益的不懈追求。


《生活帮》:公益十年 温暖如一

十年来,《生活帮》立足公益,做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大批个人和群体受到扶助,甚至因此改变命运走向新生。

2007年,“火柴换学校”.帮济南姑娘张茜完成用一根火柴换一所学校的梦想,建成全国第一所残疾儿童康复学校。

2008年,《生活帮》抗震救灾爱心车队。这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唯一一个由新闻媒体组织的救灾车队,满载百万物资,驰援北川。

2009年,聚焦食品安全。率全国媒体之先,把镜头对准餐桌的背后,地沟油、假羊肉、甲醛白菜、药袋苹果等问题先后曝光,引发食品安全监管风暴,护航百姓餐桌安全。

2010年,寻找“瓷娃娃”.汇聚爱心的力量,让一个个在脆骨病阴影里备受煎熬的生命舒展了眉头,看到了希望。

2011年,金海豚行动。救助100名贫困脑瘫患儿,帮孩子们圆了站立行走的梦想。

2012年,心系山区小学。联合第一书记,为枣庄半湖小学捐建爱心机井,解决全校师生吃水难题。


 2013年,天使微笑行动,公益救助10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生命加油站,50余名肾病尿毒症患者获得免费救治。

 

2013年,天使微笑行动,公益救助10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生命加油站,50余名肾病尿毒症患者获得免费救治。

2014年,关爱不食人间烟火的孩子,成立山东PKU患者互助联盟,推动PKU纳入山东医保范围。


 2015年,关注罕见病患者,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上提出议案和提案,推动罕见病立法。

 

    2015年,关注罕见病患者,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上提出议案和提案,推动罕见病立法。

2015年,关注罕见病患者,联合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上提出议案和提案,推动罕见病立法。

《生活帮》十年公益路,充满热心,汇聚爱心,温暖人心。


“公益合伙人”:点滴之行让“爱+1”

公益,是《生活帮》的灵魂,栏目以开播10周年为契机,推出 “公益合伙人”特别策划,希望汇聚更多的力量,人人做公益,用点滴之行,让爱加一。


“爱+1公益合伙人”


【“爱+1公益合伙人”】

公益合伙人自2016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团体的响应支持。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生活帮》热线先后接到了5000多位爱心人士的报名,吸引了多家爱心企业的关注,306家公益团体鼎力支持,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公益联盟。

“公益合伙人”联盟成立以来,涌现出了大批公益典型:青岛的校车司机刘伦杰,工作空隙甘当破烂王,资助贫困学生;年过八旬的张治堂和他的“允功志愿服务队”,义务巡逻小区6年,义务打扫公厕,让小区环境和邻里关系改天换地;“公益合伙人”联盟和《生活帮》一起,发起清明节公益行动--帮山东籍烈士回家,在短短的10几天时间里,走遍山东,帮助12位烈士找到了亲人,让他们能够魂归故土……


“山东好乡医”评选:为改善贫困农村医疗条件助力

山东省有近16万乡村医生,他们为广大农村提供着最基础的医疗卫生服务。来自济宁市泗水县偎泉村卫生室的刘庆民,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代表。36年前,他放弃教师职业弃文从医。36年里,他为附近8个村庄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先看病,后交钱,日积月累,他攒了满满一盒子的欠条。即使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他也从未开口向村民讨要过一分钱药费。正是有着众多像刘庆民这样甘于奉献的乡村医生,农村卫生医疗服务才有了保障。

为进一步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保障广大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和便利性,《生活帮》特将“山东好乡医”评选作为“公益合伙人”发起后的第一个大型活动。


“山东好乡医”评选活动


“山东好乡医”评选面向全省16万余名乡村医生,经各地市推荐入围乡医有106人。在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生活帮》组织专家对106人进行专业知识培训,然后50人经过专家初审,进入网上投票环节。然后经各市推荐、评委会初评、网络投票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出“山东好乡医”提名奖40名,“山东好乡医”10名。10位“山东好乡医”将在《生活帮》开播十周年公益演唱会上得到表彰,有24个贫困村村卫生室将得到爱心捐助,1000余个健康包将送到贫困村执业的乡村医生手中。


“山东好乡医”评选活动启动仪式领导合影

“山东好乡医”评选活动启动仪式领导合影


十周年大型演唱会:为公益放歌

《生活帮》十周年大型公益演唱会,作为《生活帮》开播十年的一大盛典,将于2016年5月21日晚19:00,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举行,众多歌手为公益而来,共襄公益盛举。


 十周年大型演唱会


众多德艺双馨的歌唱家、时代经典歌手、演艺明星等,将和来自生活频道的主持天团、《让梦想飞》十强选手等,同台献艺,共同奉献视听盛宴。引人注目的还有“垚基金”的现场启动仪式,将凝聚爱心合力,助力公益前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生活帮 山东 爱心 演唱会 新闻栏目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