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党派成员中的大导演,你知多少?

2016年05月16日 16:57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上个周末,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发布的《【盘点】演艺明星中的党派成员,你认识多少?》一文,引发多方关注。特别是经澎湃新闻、凤凰网等以《相声演员于谦低调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为题转载后,瞬间成为热点话题。在围观和讨论中,不少网友也希望多了解些关于民主党派的那些人那些事儿。党派成员也纷纷表示,党派成员中值得关注的绝不仅仅是演艺界明星,小编深知这一点,接下来还请大家多多关注团结报团结网微信,更多领域的党派成员盘点将陆续推出。

梳理了党派成员中的部分演艺界明星,今天小编再继续深挖,和大家一起聊聊党派成员中的导演们。他们有的在影视圈大名鼎鼎,诸多作品家喻户晓;有的在话剧、戏曲等领域精心耕耘,作品叫好叫座;《开国大典》、《离开雷锋的日子》、《还珠格格》、《孔雀》、《北京法源寺》等影视戏剧名作,乃至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国庆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都出自他们之手……党派朋友们,下次再看到他们的作品,听到他们的名字,会不会多一份亲切?

(注:排名不分先后)

民革

谢雨辰——台湾著名导演

64006a5c952118a37d932d


谢雨辰祖籍广东梅州,生于台湾苗栗。早年在台湾学习摄影。1970年投身电影界,曾同台湾著名导演合作,拍摄了数十部故事片,曾导演《剑气神龙》、《狙击九十》、《恶龙斩》、《华埠风云》等影片,在台影视界享有声誉。1984年回大陆定居,曾为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 2014年3月28日,民革中央举行座谈会庆祝台湾导演谢雨辰、张金凤伉俪定居大陆30周年。

孙渝峰

《辛德勒名单》等译制片导演


64006a5c952118a3795307

 

译制片导演、配音演员。上海市民革文教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影评学会理事。1972年调任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导演。

担任导演的译制片主要有《望乡》、《野鹅敢死队》、《出水芙蓉》、《国家利益》、《随心所欲》、《新干线大爆炸》、《云中漫步》、《辛德勒名单》、《侏罗纪公园》、《悲惨世界》等。执导的广播剧《玉花》、《误诊》、《金色的迷雾》、《清水湾的风波》均在国内的广播剧评比中获得主要奖项。

张玥

资深戏剧导演

64006a5c952118a3799f08

本名张钺,笔名扬子君,南京市人,1945年农历5月生。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任达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委员。2005年6月退休后定居成都,组织关系转让民革四川省直属第13支部。

他合作编创七幕话剧《芙蓉魂》由艺术剧院上演并获奖;合作编创上下集电视剧《太阳神的女儿》在全国播映。他导演的八场少儿音乐剧《地球村的儿女》荣誉四川省政府“五个一工程”奖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党派成员 导演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