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十年“春雨”助学情暖贫困学子

2016年05月17日 10:06 | 作者:曹亚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江苏无锡市委会历来关注无锡医学教育的发展,关心医药专业大学生的成长。从2006年到2016年,整整十年,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在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春雨”助学金滋润了数百名贫困学子的心田。

十年间,“春雨”助学金始终秉承“扶优济困、助学为乐”的宗旨,共募集发放助学金38.3万元,资助医药专业大学生255名,其中已有140人圆满完成学业,给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增添希望,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正能量。

真情帮扶

“2006年在接待新生入学时,发现很多孩子衣衫破旧、行李单薄,想要帮助他们解决一点生活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学习。” 谈到“春雨”助学金的初衷,发起人、农工党市委会常委、原农工党江南大学支部主委邬敏辰表示,当时看到那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时,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于是他便发动所在支部捐款,虽然当时募捐的金额有限,但对于那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来说,这笔助学金也是一种精神鼓励和帮助。“‘春雨’助学金就是要给贫困的学生们传递爱心和信心,让他们在面对困难时努力和坚强,完成学业。” 邬敏辰说道。

随后,此举得到了农工党无锡市委会的支持。“春雨”助学金也由一个支部的自发行动变成了农工党无锡市委会社会服务的一个切入点。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利用自身优势,发动全市广大党员的力量,募集助学款。2008年,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与江南大学正式签订了协议,每年定点资助江南大学医药学院30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1500元。2012年,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揭牌成立后,“春雨助学金”改设在该院。

真情回馈

“收到这样的回馈,当时我们很感动。”“我们的助学行动得到了延续。”农工党无锡市委会的党员们,被一位曾经被他们资助过的孩子深深地感动了。

原来,“春雨助学金”资助对象之一,江南大学毕业生小梅毕业参加工作后,在助学贷款尚未还清的情况下,坚持每年向学院汇款1000元,帮助医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完成学业。“谨以此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小梅这样说道。

小梅的行动更坚定了无锡广大农工党党员们爱心助学的决心。

“在去年我们和贫困学生的联欢会上,一些受资助的孩子们自发组织了诗歌朗诵,表达他们心里的感恩之情。这说明我们的工作不仅是在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让他们今后能够将这份爱散播出去。”农工党无锡市委会机关干部程娅说。

孩子们的感恩之心,让农工党党员们感受到了自身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这种回馈不仅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让农工党党员们的爱得到延续。

真情长流

“春雨持续开展10年来,效果远超预期。”邬敏辰表示,十年来,一批批贫困学子在“春雨”助学金的支持下,顺利完成学业并回馈社会,让爱心在传递之间延续。正是在“春雨”助学金的带动下,学校的其他类型助学金也纷纷设立起来,这样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得到资助。

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汤忠元表示,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自2006年9月设立以来,“春雨”给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增添了希望,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了正能量。活动的最大意义在于汇集方方面面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帮困工作,如学校毕业生、普通农工党党员、爱心企业家等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孩子成长。

十年,并不长,但对于那些受捐赠的孩子们来说,人生轨迹或许得到了改变。“春雨”助学金已经走过十个年头,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孩子受到了帮扶,爱在农工党党员的捐助中不断汇集成海洋,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扬帆远航。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无锡 春雨助学金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