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罗富和作辅导报告

2016年05月17日 14:28 | 作者:戴海荣 屈楠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4437e67f536718a4cfa642

5月16日下午,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5月16日下午,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京闭幕。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永新主持。


4437e67f536718a4cfb843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


罗富和在讲话中结合民进参政议政典型案例,从服务大局、把握规律、改进方法三个层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参政议政理论实践课”。他说,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要把握好服务大局和做好战略前瞻的关系,处理好战略前瞻和当前热点的关系,处理好我们参政议政“老阵地”和“新领域”的关系,将我们关注的领域跟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结合在一起;要重视对参政议政工作规律的把握,做好从数据、信息到知识的转化过程,注重从现象、事例中收集数据,对数据的梳理、分析、加工后形成信息,让信息成为指导我们工作、解决我们问题的知识,从而让我们工作形成从被动到主动的态势;要改进工作方法,把握好学、问、思、辨、行五个环节,学习大政方针,以问题为导向,详细考察、缜密分析,广纳群言,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做到谋实招、出实策。

朱永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全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了三点具体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二是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在实践中继续开展能力建设的理论研究和途径探索。


4437e67f536718a4cfc744

民进福建省委会调研处处长马建荣、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秋梅、内蒙古区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杨永刚、天津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焦毅静、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唐蔚、上海市委会参政议政部轮值负责人戚意理、浙江省委会调研处处长马玉君、山东省委会参政议政部调研员席林、广西区委会议政调研部部长丘映含、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调研员彭邦根代表各自小组发言。


上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上,10个小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进各省级组织有关领导和同志,参政议政合作平台有关专家,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