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国税总局曝光5起骗取出口退税案件

2016年05月18日 10:1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活动,是税务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5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曝光了5起骗取出口退税的案件。

  5起案件分别为,杭州余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骗税案、衢州“3.26”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税案、青岛赵某团伙骗税案、广安市宏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骗税案、甘肃“7·08”重大涉嫌虚开骗税案。

  杭州余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骗税案。2011年至2013年,杭州市余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高报出口货物价格、伪报商品数量和品名等手段,以及利用“假自营真代理”方式申报取得出口退税款,涉及税款5244万元。目前已追缴违规出口骗税税款3624万元,不予退税金额833万元。以崔某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司法机关正提起公诉。

  “7·08”专案是甘肃2015年破获的涉嫌骗税重点案件。该案犯罪链条长,作案手法隐蔽,本地涉案企业除华钰某有限公司等4户外贸公司外,还包括甘肃西域某有限公司1户供货企业,均由浙江桐庐人林某一人控制,通过以供货企业部分生产经营为掩护,采取“借货出口、配单配票”的作案手法骗取出口退税,是典型的虚开骗税案件。涉案金额14.5亿元,税额1.4亿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网上追逃3人,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该案是近年来甘肃查办的第一起骗税大案,也是西部地区查处的重大虚开骗税案件之一,该案的成功查处,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遏制了骗税势头,有效防止西部地区成为“骗税洼地”。(证券日报 包兴安)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国税总局 出口退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