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湛江市委会联合民盟雷州市委会慰问抗战老兵

2016年05月18日 10:36 | 作者:江伟智 |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5月15日,民革湛江市委会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与民盟雷州市委会志愿者一行8人,冒着暴雨,前往雷州市唐家镇乌树村看望曾参加过南京保卫战的104岁的原国民革命军第83军抗战老兵吴学文,并送上礼金、礼品和祝福。

看到湛江、雷州两地党派志愿者的到来,吴老异常开心,跟大家聊家常,忆往事。吴老拄着去年生日时湛江民革志愿者送上的拐杖,逗笑地说:“有了这拐杖,我多了一条腿,走起路来很稳健,我时不时在村巷、田野里走走呢。”吴老还拿出刊登有他口述当年战火的《湛江晚报》向大家展示,希望不要忘记战争和历史。

吴学文老兵1913年出生于雷州市唐家镇乌树村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自小就成了孤儿。18岁那年报名参军,跟随的军长是广东抗日四大名将之一的邓龙光。1937年7月,日军占领北平、天津。他也主动要求上前线,赴南京参加著名的“南京保卫战”。1944年才回家乡务农,过着清贫的生活。

参加这次慰问活动的民盟雷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蒋天昆表示,民盟雷州市委将发动更多盟员对雷州市抗战老兵寻访和关爱。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湛江 雷州 关爱老兵 吴学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