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幼儿园午餐出现塑料和蜗牛 园长道歉家长不买账

2016年05月18日 10:39 | 作者:周伟涵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昨日,福田区博雅香域中央幼儿园家长意见挺大,主要集中在幼儿园的伙食上面。在前日中午,有家长反映,孩子在幼儿园吃到塑料,而昨日,又有家长反映,孩子在学校吃到蜗牛。于是,家长们愤怒了,找幼儿园要说法。而园方则在微信群发了一封道歉信回应此事。

“采取措施加强饮食卫生管理”

幼儿园园长在家长群里发的道歉短信这样写道:“我是香域中央幼儿园的园长,针对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代表幼儿园及个人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并立即采取以下措施,切实加强幼儿园饮食卫生管理。”

这名园长道歉后还表示将采取的措施包括:第一,责令厨房工作人员做出深刻检查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同时予以经济处罚,以示警诫;第二,指定园长助理和医生轮流监督所有厨房操作全过程,保证全程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第三,明确厨师为饮食卫生责任人,发生食品事件一次扣罚其当月工资50%,直至全额工资,如两次发生食品事件立即解聘;第四,在上述处罚的同时,给予厨房全体人员扣25%-75%的工资,在查清责任的基础上立即解聘;第五,园方指定的监督人员承担连带责任并给予相应处罚;第六,园长本人承担领导责任,也给予相应处罚。“以上还愿家长予以监督。在此向家长和孩子们道歉。”

家长:此前还吃到甲壳虫 玻璃碴

然而,对于这份道歉信,家长们是不满意的。家长们称,除了塑料和蜗牛,此前孩子们还吃到过甲壳虫、玻璃碴等等。当然,孩子们在吃饭的时候,家长是没办法在身旁的,他们所述相关情况,来自于孩子们回家告知。

家长们说,原本是有人拍有图片,但被园长收走了。而家长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园长,“园长各种推脱,说这个是园医的责任,厨房的人已经在这里干了七八年了,管不了。”

有家长反映到幼儿园上面的博雅集团,“集团的答复更是奇葩,说‘只负责运营,管理还是园长的工作’。”家长阿茹这样说。

回应

博雅香域中央幼儿园阮园长:

“事情哪有那么大?小朋友吃饭的时候吃到一根头发”

“事情哪有那么大?”昨晚,南都记者联系上幼儿园的阮园长,据她称,她的道歉信主要是针对孩子们在吃饭的时候吃到一根头发,“发生后,我们就没让小朋友吃,还让小朋友们把饭倒掉,而且也开会做了相应的措施。”

家长们所称的吃到的其他东西,阮园长称“必须要拿出证据”。对于阮园长称只是吃到一根头发的说法,南都记者随后在家长群中询问此事,遭到很多家长的反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幼儿园午餐出现塑料和蜗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