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

台盟中央首届协商议政论坛暨"精准扶贫"课题研讨会在滇召开

2016年05月18日 11:01 | 作者:肖瑞 |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台盟中央首届协商议政论坛暨“精准扶贫”重点课题研讨会于5月8日至11日在云南召开。此次协商议政论坛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为主题,采取与重点课题调研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创新参政议政工作形式和平台,推动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具有台盟特色的新型智库,全面提升全盟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并为扶贫开发工作“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建言助力。


W020160517624567416485

青年盟员和机关干部在协商议政论坛上做出精彩发言

W020160517624567511543

杨健副主席一行认真听取红坡村特色产业推进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论坛活动并讲话。论坛由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主持。来自各地方组织的18名青年盟员和机关干部,围绕“精准扶贫”这一主题,结合各自扶贫经验和调研成果,从发挥台盟优势、特色产业扶贫、发展农村电商、完善农村医疗等多种角度切入,在协商议政论坛上做出了精彩的发言,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出了很多观点鲜明、对策务实的意见和建议。论坛特别设立了现场提问环节,所有与会者均可就精准扶贫问题对发言人进行提问,使更多同志参与到交流互动中来。论坛最后由与会的11位评委评选出最具魅力奖5名,最具实力奖4名,最具潜力奖9名。

杨健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论坛既是对重点课题调研模式的继承和发展,同时也是一次创新的尝试。这种创新,一是新在“思路新”,二是新在“面孔新”,三是新在“举措新”。相信通过总结今年的成功经验,我们的论坛也一定会越办越成熟,参与的青年盟员和机关干部会越来越多,发言的质量会越来越高,对全盟参政议政也会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希望全盟参政议政的骨干力量,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继续沿着“明确定位,选好角度,找准切入点”这一工作思路开展调研,并注重成果转化,努力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出更加务实有效的建议。

论坛期间,全体同志先后到迪庆藏族自治州洛吉乡九龙村、建塘镇红坡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在九龙村,杨健副主席一行认真听取了近年来村内扶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并实地考察了危房改造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在建塘镇红坡村浪茸村民小组,杨健一行深入村民家中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红坡村特色产业推进情况、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

本次论坛由台盟云南省委承办。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中共迪庆州委书记顾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俊骢等出席论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 协商议政论坛 精准扶贫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