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 实现亚洲共同发展

王钦敏出席亚洲合作对话工商大会开幕式

——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开幕

2016年05月18日 11:07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亚洲合作对话(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在福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钦敏,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出席开幕式。 

王钦敏代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会议重点探讨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发掘新经济增长点,实现亚洲共同发展。这契合当前世界潮流,体现了对时代的把握、对未来的追求。创新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青年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当前,亚洲依然是全球增长最快最具影响力的地区,亚洲各地区融合更加紧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工商界人士,成为共建共享共赢理念的受益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全国工商联将加强与ACD各成员国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支持有条件、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民营企业到海外开展投资合作,推动青年企业家之间的沟通往来,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希望各位亚洲工商界的青年才俊在会上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多交流多探索,寻找商机、发展事业。 

受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委托,于伟国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亚洲合作对话是面向亚洲的重要政府间对话与合作机制,会议将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智能制造、资本市场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本次大会对于务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工商企业融合,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我们期待大家在投身亚洲合作发展大潮中,更多地了解福建,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不断拓展事业发展新空间。 

泰国外交部部长顾问蔡斯里·安拿马仁,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执行副会长董松根,ACD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班迪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ACD高官、外交部大使陈明明主持,省领导郑晓松、梁建勇、薛卫民,ACD成员国经济、外事等相关部门官员、驻华使馆外交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主流商协会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国际商会主办,外交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ACD临时秘书处共同支持,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共同亚洲:合作与机遇”为主题,旨在推动亚洲各国企业在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生产经营等领域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一同前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先后参观了“福州·再扬帆”展区、亚洲合作对话(ACD)成员国映像馆展区、台湾食品暨台湾精品展区、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商品展区。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王钦敏 ACD 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 亚洲合作对话工商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