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卫组织将增加预算应对突发卫生事件  

2016年05月18日 12: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5月17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7日在日内瓦表示,世卫组织在即将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将增加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预算,这将有助于世卫组织从医疗卫生技术指导机构向可以全面开展活动的应急组织转变。

陈冯富珍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们从埃博拉疫情中汲取了许多经验教训,并转变为新的‘突发卫生事件规划’,世卫组织准备增加预算以落实上述规划,支持各成员建立《国际卫生条例》核心能力来预防、监测与应对突发卫生事件。”

她表示,世卫组织成员赋予该组织在突发卫生事件中协调联合国、人道主义领域等各角色的新使命。对此,世卫组织准备在2016年增加6000万美元的预算,在2017年增加1亿美元的预算。

今年1月,世卫组织曾承诺建立统一的“突发卫生事件规划”,通过统一的应急工作队伍、预算、规则和程序以及明确和统一的领导关系,全面推动世卫组织应急机制改革。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陈冯富珍还通报了即将举行的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主要议程和筹备情况。她说,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最高决策机构,5月23日至28日举行的本年度世界卫生大会将创纪录地迎来3500名与会代表,议程76项,预计通过增强全球应对空气污染造成的不良健康影响路线图、大流行性流感防范等21项决议或决定。

据陈冯富珍介绍,本年度世卫大会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将讨论突发卫生事件、健康全民覆盖、妇女和儿童营养等重点公共卫生议题,也将关注寨卡疫情、黄热病等近期暴发的突发卫生事件。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卫组织增加预算 应对突发卫生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