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四川男子杀妻逃亡20年:开三家公司 年收入上百万元

2016年05月18日 13:49 | 作者:熊浩然、辛亚洁、蒋波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四川男子杀妻逃亡20年:开三家公司,做到昆明某报社中层

潜逃20年后,侯杰被警方抓获并带回四川乐至。 本文图片均为 华西都市报 图

封面新闻5月18日消息,四川资阳市乐至县公安局5月17日通报,20年前,侯杰及其妻子同为乐至县某中学教师。因为感情纠纷,1996年寒假中,侯杰杀死自己的29岁的妻子后,逃亡至云南昆明隐姓埋名,并再次结婚并育有2个女儿。逃亡20年里,他先后做过导游、云南某报社经营总监,先后开过3家公司,年收入上百万元,被警方抓捕时,他是一家企业管理公司老总。

当日,侯杰的事在他的朋友圈子里炸开了。

“什么?他涉嫌杀人?没开玩笑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同事说,据他所知,侯杰离开他之前供职的昆明某报社至少有四年的时间了,因为并不是一个部门的同事,所以对他的了解多是通过同事圈里的传言,“听得最多的就是人比较低调。”

“离开可能有四五年了。只听说他因为提成的事和领导吵过架。”如今还在负责维护该报官方微博的王先生说,因为接触不多,他对侯杰这位前同事也不太了解。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辗转打听后发现,许多知道侯杰的人对他的印象止步于“做旅游的,四川人”,对的性格和行事作风都“不了解”“不熟”。

四川男子杀妻逃亡20年:开三家公司,做到昆明某报社中层

侯杰在看守所写下的两首忏悔诗。

而一些认识侯杰的人都说,他从来不会说自己家乡的事。一名与侯杰同一时间进入该报的李姓编辑回忆,四川老乡的聚餐侯杰一般都不参加,偶尔聊到家乡他也会借故东拉西扯,他也不向人透露老家具体是哪里的。而且其人此后行踪不定,经常变换电话、地址。有人说,“他离职后去过成都,常来昆明,总是说在做几个亿的大项目。”一些昆明本地与侯杰打过交道的媒体同行称,对侯杰的印象并不太好:说话不靠谱,爱说大话。

现在仍在媒体工作,和侯杰同为四川老乡的一名记者,直接婉拒采访并直言:“实在不想谈这个人渣,骗子。”

尽管与报社的同事有交情的不多,事实上,自从1998年潜逃至昆明,该报却是侯杰供职最长的单位,如今在网上还能搜索到2003年他作为记者所采写的旅游新闻。一名曾与侯杰在同一个部门共事的同事说,侯杰曾经在该单位三进三出。

据了解,侯杰最初是云南另一家报社专做旅游新闻的记者,在此之后,他进入昆明某报经济专刊部,任经济专刊部副主任,专事旅游业务的经营,同时兼管其他业务。但一段时间过后,侯杰却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离职了。

四川男子杀妻逃亡20年:开三家公司,做到昆明某报社中层

指认现场时,侯杰为亡妻下跪。

第二次进入该报,侯杰承包了该报餐饮旅游版面,这与一些业内人士“他做经营广告”的说法相符。据这名记者介绍,就在这段时间内,侯杰因挪用广告款项与报社起了纠纷,“就是他在一些广告款项上说不清楚”,因为此事,侯杰再度离职。这名记者回忆,“报社还向他要过钱。”

侯杰的第三次回归虽然与单位还有业务关系,但人已不属于报社。据一位在昆明地产界工作多年的何姓记者介绍,当时报社地产业务外包,侯杰在地产代理公司任业务总监。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四川男子杀妻逃亡20年 男子杀妻逃亡20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