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200万慈善食品滋养贫困儿童 王小芬和她的孩子们喜获捐赠

2016年05月18日 14:00 | 来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分享到: 

2016年5月5日,中国儿基会项目合作部副主任于盈、河北省妇联项目办李彦玲主任、衡水市妇联副主席郑彦敏和如新大中华善的力量经理朱小青一行20余人来到了“感动河北”、全国妇联授予的“爱心妈妈”王小芬的家——安平县儿童福利院。看望她和她收养的十几名孤残儿童。


200万慈善食品滋养燕赵儿童



自2008年开始,中国儿基会和如新集团就开始通过河北省妇联、河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河北省贫困儿童捐赠蜜儿餐。几年来,已捐赠总价值2196万元的11.96万份蜜儿餐,受益儿童超过20万人次。王小芬和她的孩子们是最早的受益者之一。今年,如新集团再次捐赠价值200万的蜜儿餐,免费发放给石家庄、承德、邯郸、衡水等四市的寄宿制学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及儿童福利院,王小芬和她的孩子们获赠30箱蜜儿餐。

不仅如此,这些远道而来的“亲戚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玩具、书籍、生活用品等礼物,如新“乐善汇”爱心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做游戏,贴心的志愿者还为每个孩子拍照并现场打印,不大的小院里时不时响起孩子们的欢笑。


200万慈善食品滋养燕赵儿童 王小芬和她的孩子们喜获捐赠


200万慈善食品滋养燕赵儿童 王小芬和她的孩子们喜获捐赠1


王大妈一边招待客人,一边介绍她的孩子们:小石广是因为严重的皮肤炎被遗弃的,身体的皮肤轻轻一碰就掉,溃烂地屋里都是臭味。就是这个连医生都觉着养不活的孩子,王大妈每天用医用消毒液和花椒水给他擦洗,几个月每天不间断,硬是洗好了。小石博是个六个月的早产儿,出生时只有0.9公斤,王大妈裹着棉袄把他揣在怀里,用“人体保温箱”和针筒喂奶养了两年,才长得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小石诺是个脊椎裂残疾女童,长时间的坐在床上不动引起双腿肌肉萎缩,王大妈每天大力的给她拍打双腿,拍了两三年,小诺诺能自己站立了,王大妈又抓着她的头发强迫她走路,一抓又是一年多,现在小诺已经能跑能跳上幼儿园中班了。白核、黑核是因唇腭裂而被遗弃的,王大妈刚收养他们时身体很差,但经过蜜儿餐近八年如一日的滋养,白核、黑核的身体都棒棒的,几乎很少生病……像这样照顾孩子的事,王大妈说都说不完,十几个因身有残疾被亲生父母丢弃的孩子,在她细心百倍的照顾获得了新生并享受着有奶奶、姑姑、哥哥、姐姐等家庭成员的普通人的幸福生活。


王大妈和孩子


王大妈说孩子们身体健康,除了她的精心照顾也有蜜儿餐不小的功劳,从2008年到现在,她的孩子们接收了8年蜜儿餐的捐赠,每天王大妈都为精心地煮一大锅,因为营养配比均衡、口感好,孩子们吃得很香甜,身体也都壮壮实实的。她说非常感谢如新总是惦记着她的孩子们。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孩子们 食品 慈善 捐赠 王小芬 孤残儿童 爱心妈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