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中国残联调研组赴吉林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2016年05月18日 14:22 |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 

5月13日至15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率调研组赴吉林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并出席吉林省暨长春市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与吕世明一行就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交换了意见。


图为调研组参加吉林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参加吉林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座谈会


13日上午,调研组参加了吉林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座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负责同志结合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通报了吉林省主要数据,介绍了调研工作有关情况。吉林省残联代表省政府残工委汇报了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工作情况,吉林省教育厅、卫生计生委、民政厅、就业服务局、扶贫办、财政厅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吕世明充分肯定了吉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吉林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的部署,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成果的转化应用,建立实施相关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机制;抓住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这个关键,拧紧结户帮扶因人施策这个核心,盯牢纳入脱贫绩效考核这个关口,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发挥各级政府残工委的职能作用,将残疾人脱贫解困目标及时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同时,要重视残疾人参政议政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的政治权利。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强表示,吉林省将根据中国残联的建议,进一步强化政府残工委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在残疾人工作中承担的责任,突出把完善兜底保障制度、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扩大就业增收作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点内容来抓,出实策、想实招、办实事,持续发力,抓出效果,扎扎实实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15日上午,吕世明出席吉林省暨长春市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代表中国残联张海迪主席、鲁勇理事长向吉林省广大残疾人朋友、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吉林省克服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认真落实兜底保障、精准扶贫等工作要求,把各项惠残政策落实到位,把事关残疾人的各项好事办好。


  图为调研组在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进行考察

  图为调研组在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进行考察

 图为吕世明出席吉林省暨长春市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图为吕世明出席吉林省暨长春市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调研组还深入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长春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吉林市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和残疾人扶贫基地等单位实地调研,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座谈,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全面了解残疾人在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文化、无障碍、权益维护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情况,推动解决问题。

中国残联维权部、吉林省残联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残疾人 吉林省 调研 中国残联 小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