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提升思想理论研究水平 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九三学社贵州省思想理论建设研究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

2016年05月18日 14:33 | 作者:谢文飞 |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分享到: 

5月13日,九三学社贵州省思想理论建设研究中心召开第三次工作研讨会,来自全省各级社组织的中心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成绩、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就如何进一步改善和推进九三学社贵州省思想理论研究中心工作进行讨论。省政协原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原秘书长、九三学社贵州省思想理论建设研究中心顾问郭福基,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思想理论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梓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社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在中心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2014年的成绩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成绩,对我社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及我省社的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指出目前尚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中心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好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调研,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履职需要深入调研,为提升履职能力提供理论支撑;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为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提供人才保障;四是加强工作检查和推动,通过不断健全和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成员积极性,争取多出成果;五是乐于奉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脚踏实地,勤思考多调研,并以持之以恒的韧劲为提升九三学社省委的参政党理论研究水平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一致性和多样性”、“中国政党制度的一致性和多样性”、“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与尊重包容差异”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一致认为,民主党派思想理论研究工作要聚焦“统一战线:一致性与多样性,画好同心圆”的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将参政党理论研究与九三学社参政履职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思想理论研究工作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又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际可操作性,为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奠定坚实的理论根基。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工作研讨会 贵州省思想理论建设研究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