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儿童安全书包公益活动首站河南兰考 关注留守儿童交通安全

2016年05月18日 14:53 | 来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2016年5月1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一行前往河南兰考,开展“同走上学路”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探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实施的学校和家庭。


“同走上学路”公益活动首站落地河南兰考,呼吁关注农村留守儿童交通安全

“同走上学路”公益活动首站落地河南兰考,呼吁关注农村留守儿童交通安全


“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得到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大力支持。今年春节期间,大众汽车作为“送孩子一个福气年”在线公益募捐活动的配捐企业之一,依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儿童安全基金”向该活动的“平安”主题配捐100万元,并以此呼吁公众通过支付宝在线平台为自己家乡的留守儿童筹款。这次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为河南、四川、安徽这三个留守儿童大省和其他地区的约15000名留守儿童配备安全书包。

河南站是“同走上学路”公益活动的首站,共向3300名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了儿童安全书包。媒体探访活动12日在兰考县仪封乡圈头小学举办,现场为400多名学生发放了儿童安全书包,并邀请儿童安全专家讲授了儿童安全课。在孩子们放学后,探访团陪同孩子们一起回家,并对有留守情况的孩子家庭进行了探访希望通过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的亲身参与,能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切实增强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

目前,我国有6000多万名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双方或一方外出务工,催生出的特殊农村少年儿童群体——“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问题亟需得到全社会的关注。此次捐赠的儿童安全书包除了能够放置书本文具之外,还具有360度全反光材料、防落石砸伤、救生浮具、求生口哨功能。这些安全功能,能为孩子提供必要的保护,对于安全知识较为缺乏的留守儿童来说更显重要。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介绍,“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不仅提供安全防护书包和学习用品,今后还将逐步包含针对儿童及家庭的安全教育课堂、意外伤害保险、贫困助养基金等延伸内容,并进一步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积极参与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留守儿童 公益 安全书包 上学路 爱心行动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