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北京西城区委会举办雷锋爱心车队急救技能培训讲座

2016年05月18日 15:29 | 来源:民进北京市西城区委会
分享到: 

4437e67f536718a629ea2d


为提升雷锋爱心车队的急救技能,掌握科学有效的专业救援知识,提高救援服务的效果,5月13日下午,民进北京西城区委会组织了雷锋爱心车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民进西城区委会副主委杨艳青主持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大栅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师为雷锋爱心车队队员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西城综合支部主任闫薇带队参加了培训活动。

闫薇在活动中发言,她表示民进雷锋爱心车队从2013年建成至今有三年多时间,服务对象从最初的天使之家宏远启智学校,到现在的玉树孤儿村,服务项目也从最初的残疾患儿助医出行,涵盖到心理干预,公益媒体宣传,筹募物资善款等众多领域。雷锋爱心车队的成长得益于全体队员的努力付出和积极奉献,并向大家表示感谢!

闫薇希望本次培训能帮助队员增加新的紧急救援知识,可以在自己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正确的开展自救,当别人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及时正确的帮助组织施救,这不但弘扬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也积极影响他人不断去传递正能量,希望更多有爱心、有社会责任的人能够加入到雷锋车队!

雷锋爱心车队的队员,在培训过程中积极与培训医师互动,认真掌握每个规范动作。雷锋爱心车队热衷于志愿者工作,把为别人、为社会服务看作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每次志愿归途中都会有一种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感受,希望培养大爱心助人助己,希望弘扬雷锋精神乐己达人。

编辑:秦云

关键词:雷锋爱心车队 急救技能 民进 北京西城区

更多

更多